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从得奖的小贩中心美食讲起

Li Wei October 19, 2021

有道是: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离不开一日三餐,所以我时常以此来提醒我的业务员们:就算是去小贩中心吃饭,也是可以学到东西。上面这杯Avocado,竟然也可以拿到美食奖,还做了30年。真心厉害!

大家应该都有注意到一个现象:同样的一个小贩中心,有些摊位大排长龙,更多的则是门可罗雀。我们从事保险行业,正常情形下都是环岛追追追的。现在是冠病的特殊情形,稍微有些不同。以我的情形,通常都是在住家和办公室附近,偶尔也会去远一点的地方。但是不管是去到哪里,我都会留意一下小贩摊位上有没有获奖的标志。真的,同样一碗看似简单的鱼圆面,好吃不好吃,会有很大的不同。我不是美食家,讲不出道道,只能以有没有获奖为准。不过简而言之,使用的材料,煮的汤,加的料,用心的程度都是有关系到的。

我们公司附近的一间咖啡店,以前来来去去很多摊位都开不久,一个很好的理由就是附近的亚历山大村小贩中心有太多的好料。直到来了一个猪杂海鲜汤的摊位,还有一个杂菜饭摊位,改变了我的想法。因为他们生意兴隆,总是大排长龙。去年冠病CB以后,我去一家摊位吃莆田美食,老板很自豪地告诉我,就算是CB期间,他的生意都没有受影响。

其实,天时地利人和都很重要。但是在同样的环境条件下,我们的主观能动性会造成很大的差异。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说的也是这个道理。我从事保险行业23年以来,经历过了好几次的所谓经济危机。可是大浪淘沙,只要勤奋努力,都会安然度过,也会越来越好。这也是我在招聘新人时,经常会听到的一个问题:如何做好保险?我的标准答案:勤劳工作,勤劳学习。从小贩身上,都可以学到很多!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