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高胆固醇

Li Wei November 19, 2021

今天的报纸刚好也刊登了统计数据,新加坡人的健康状况也是在走下坡路。主要就是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的发病率有所增加。所以健康生活,饮食,和积极锻炼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就算如此,总体来说也只是减缓和减少这些事情的发生而已,并不会彻底杜绝。因此,还需要做例常体检,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以我自己为例,我算是蛮健康生活,健康饮食,积极锻炼身体的人。基本上晚上10点半看完电视新闻就上床睡觉了,早上7点左右自然醒就起床了。饮食方面不挑食不偏食,我也喜欢品尝世界各地的美食,所以营养自然平衡。锻炼身体主要是每天的跑步,和随时随地的徒步。所以,身材保持得不错,精气神也自我感觉良好,人家看我也很棒,也很羡慕我。可是前几年的例常体检就开始有胆固醇偏高得现象了。那时候,医生说我是偏高,还不是高胆固醇,所以跟我说只是偏高,不需要吃药,但是要注意饮食,和锻炼身体。那我就只能在原有基础上更加小心了。

可是,终于这两年的体检报告显示,我现在已经是高胆固醇了。医生说我可能是遗传,可我老爸说他们都没有这个问题。那就必须吃药了,体检的数据立马就非常好了。所以在第二次体检前,我就暂停了吃药,结果数据立马就又上去了,现在只能乖乖地吃药了。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