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巴菲特的好伙伴查理芒格

Li Wei April 28, 2022

查理芒格是巴菲特的长期合作伙伴,看看巴菲特对他的高度评价就可以明白个中的原因了。讲到真正的投资,我总是喜欢以巴菲特为例。因为一般的人,只要在买股票和房子,就自称自己是在做投资。其实他们通常都是抱着投机的心态,希望能够赚快钱。有这种想法也是正常的,只是我们讲到专业的投资,必定是抱着长期的心态的。而巴菲特就是最成功的例子,而且在他的老师格雷厄姆的肩膀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除了投资以外,巴菲特名下还有好些保险公司,最近他好像又买多了一家保险公司。关于保险,你也可以从那些关于他的书籍中,正确地了解到很多知识。

除了长期的心态,投资的要素还包括定期地不断地和分散投资。而我们的终生人寿保险本来就是一个定期付保费和长期的做法,所以投资和保险是一对天然的好伙伴。当然,选择具体的人寿保险计划时,还是需要考虑到个人的投资风险承受能力。你需要一位专业的财务服务顾问来帮助你做好财务策划,包括储蓄投资,和保险保障计划。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