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他是他自己最糟糕的敌人

Li Wei October 21, 2021

看到这篇文章的标题,当然我会很有兴趣拿来引用。财大气粗的沙特新老板来了之后应该会花大钱去引进大牌球星,作为教练就更容易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甚至是英超冠军。但是他没有战略战术,没有动力,没有帮助到球员去成长。所以,当这么大好的良机来临时,他却只能擦肩而过了。其实沙特新老板已经算蛮有人情味了,让他完成了他的第一千场比赛才让他下课,而他们的代价就是又输多了一场比赛。这样也好,作为对手的托特纳姆是我们AIA集团赞助的。也是为他们高兴,又拿多了三分。

很多时候,有人会感慨自己运气不好。其实,我们也相信运气。只是我们所相信的运气 = 充分的准备 + 适当的机会,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以我们自己的保险事业而言,大部分的业务员都是来自于普通家庭,几乎都是从零开始的。可是只要勤劳工作勤劳学习,就会茁壮成长,成为高净值理财顾问。业务员如此,作为经理和总监,更是如此。因为我们不止是自己要有本事去服务于高端客户市场,而且还要能够培训和带领大家一起成长。所以战略和战术,热情和动力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样才可以帮助到团队成员的进步。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