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奥斯卡金像奖

Li Wei October 25, 2021

办公桌上又多了一个奥斯卡金像奖,当然这个不是美国电影学院颁发的,而是我们新加坡保险财务服务经理人协会的年度表彰。正常情形下,应该还会有盛大的表彰晚宴,这也是我们保险经理人同行们见面交流的大好时机。可惜冠病两年来,现在只能暂停了。希望明年可以恢复正常。

经理人得奖,当然是根据团队的业绩。团队的业绩,靠的是大家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不可置疑的是经理人的领导和引导。我们的团队的特色是有很多中国新移民,当然现在大部分人都早已经是新加坡公民了。因为这样的身份背景,自然就有很多中国新移民的客户。而这其中,有很多各行各业非常成功的业界楚翘。新加坡的10大首富里面,就有3位中国新移民。除此之外,也是有不少的中国投资移民。新加坡的报纸都有报道,越来越多的外国富豪们来到新加坡,其中70%是来自中国。凡此种种,也是给我们新加坡的财务服务顾问们很大的商机。

有了机会,也是需要能力和本事来服务高净值客户。我们都是自雇人士,成功主要是靠自己勤劳努力。在此基础上,业务员也是需要我们的帮助,尤其是新人们。一方面我一直都跟大家强调勤劳工作的同时,也是需要勤劳学习。另外一方面,我在培训的时候,会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来对症下药地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但是一个共同点就是高净值市场的培训与指导。简单地来说,不管是什么市场,每个人都需要全面的保障,只是高端市场的保单会比较大一点而已。但是,所谓“有钱人想得跟你不一样”,他们会有一些不同的考量,所以,我们也会有专门的高净值保单,以切合他们的需求。可是,这个需求,应该也正是考核财务服务顾问业务能力的关键点。

我们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大多数都是来自于普通家庭。可是通过勤劳工作勤劳学习,就可以做到聪明地工作,以达到功半事倍的效果,甚至更多更好。每年我们的团队都有很多财务服务顾问会做到高净值业务员,相应地我也就成为了高净值总监,有一年我们还做到了全公司第一名的高净值团队。今年,我们已经有4位已经做到了,到了年底应该会有更多的高净值业务员。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