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星云大师

Li Wei November 10, 2021

应该是早就听说过星云大师的大名了,那年台北的世界华人保险大会,听说他也会来分享,自然是非常地期待。结果他不克出席,派了他的美国高徒慧传法师来分享,也是很棒。再后来,他的马来西亚高徒慧海法师来世界华人保险大会分享过两次,都是受益匪浅。现在因为新航的APP里面有他主办的《人间福报》,所以会更多地受益于他,这篇文章就是其中之一。

有道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我想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大部分人都是得过且过,不尽心不求上进,只有少部分勤劳的人才会成功!星云大师当年跟着国民党从大陆去到台湾,后来在南部高雄的深山老林里开创出大名鼎鼎的佛光山,分支机构遍布全世界。所以他的成功经验本身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在这篇文章里,他说到:工作是快乐,忙碌是营养,有事情做就会忘记忧愁烦恼。起早,勤劳,帮人忙,是我母亲生给我的很好性格。母亲赐给我的第二个性格是仁慈,仁爱。我从来没有和人发生斗争,也没有骂过信徒。我深深感觉到,父母给我的两样宝贝:勤劳,爱心,让我一生受用不尽。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