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巴菲特的名言

Li Wei November 11, 2021

大名鼎鼎的巴菲特大家都一定知道的,他的这句名言应该也都有听说过吧?你是你自己最大的资产,尽量投资在你自己身上吧!

为了做好我们的事业,除了勤劳工作以外,还要勤劳学习。有这样的说法:最愚蠢的就是从自己的错误中学习,最聪明的当然就是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啦,以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听成功人士的分享,一定会有成功的经验,也会有失败的教训,这样我们就可以少走点弯路。

我们花时间学习,时间就是金钱,一寸光阴一寸金,所以这本身也就是一种投资。在新加坡,我们保险行业的顶头上司金融管理局有规定每年的最低培训时间要求。而我一直在提醒业务员的是:那是最低要求,你要做得好,一定要花更多的时间学习。我们的公司AIA提供很多免费的培训,我还积极参加行业内的很多讲座,包括新加坡保险协会,经理人协会,和世界华人保险大会。当然,乘着世界华人保险大会这样的学习之旅,也是我顺便环游世界的一个机会。这也是我勤劳工作勤劳学习的动力之一。

除了行业以内,我还参加行业以外的,主要的就是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属下的总裁书香轩,和南洋孔教协会属下的萃英读书会。从名字上你大概也可以判断出来,前者主要是从管理的角度,后者主要是从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有一种倡议说是要做儒商,这也是我想要的境界。至于现代企业管理协会的年度之旅,当然也是我所喜欢的动力之一。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