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贝佐斯的太空之旅

Li Wei November 11, 2021

世界首富之一的贝佐斯,因为一趟太空之旅,从那里看地球,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这让我联想到我们交大校友,也是携程的创始人之一,在他的书中有分享过: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事情,很多烦恼。如果假设一下,往上拉,一直拉到太空,再回过头来看世界,就会觉得一切都很渺小,甚至都看不到。现在贝佐斯亲身体验了这一点。

我们有生之年,不一定都有机会上去太空体验一下。其实,也不用去太空,在飞机上也是一样,尤其是在起飞爬升的过程中,你都可以体会到这一点。拿过来讲我们做团队的,就必须站得高,看得远,才可以更好地带领业务员往前走,往上走。我时常分享的也是:我能够做到高净值财务服务集团总监,甚至做到新加坡AIA高净值总监第一名,和AIA集团总裁杯米兰奖励旅游的集团总监第一名,重要的是团队的成员大家自己要。在此同时,作为总监的领导能力必须要具备。

再讲到业务员本身,也是需要高瞻远瞩,才可以把自己的个人业绩做大做好。我们的团队每个月都有好几次不同的培训和开会,还有一对一的针对性辅导。我很高兴看到好些业务员非常胜任,非常专业;有些业务员很好学;当然也有一些业务员不尽如人意。所有种种,都是自然而然地会大浪淘沙,去芜存菁。如果只是简单地以成绩和头衔来看,我们能够培养出很多百万圆桌俱乐部会员,和高净值的财富管理经理,也是非常值得欣慰的!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