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专注

Li Wei November 15, 2021

记得以前看书时有读到,比尔盖茨的老爸有问他和他的好朋友巴菲特: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两位男人,你们觉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他们不约而同地地写下了同一个字:专注!

这篇文章写的也是同样一个方面。第一点停止同时做几件事情。有些人以为自己可以同时进行几件事情,好像效率很高,其实不然。你能做到的只是专注点的转移,从一件事情迅速地转移到另外一件事,你不可能同时专注于两件事情上。当然这种转来转去也不是一个好的方法。每次专注于一件事情,集中精力搞定了之后,才处理第二件事情,这样的效率才会更高。

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有时候也会容易走神开小差。所以,长时间的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暂停休息一下也是必须的。我通常伏案工作了一个多小时以后,会去爬一下楼梯,锻炼一下身体,也是让血液流动一下,尤其是要让脑袋清醒。然后去买一杯咖啡来提神醒脑。咖啡的作用其实并不大,可是这种自我的心理暗示也是蛮重要的。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