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百灵鸟,还是猫头鹰?

Li Wei February 14, 2022

做百灵鸟,还是猫头鹰?

其实,本来就应该是早睡早起身体好。据说早上锻炼身体也是比较好,而且一夜沉寂,早上的空气应该是比较清新的。也是有早锻炼的朋友说他们锻炼之后,就可以开始神清气爽的新的一天了。不然的话,一天都会昏昏沉沉的。可是,我的经验却非如此:锻炼之后会比较累,而且还要回家冲凉,所以去到办公室的时间就会相应地推迟了。我们是自雇人士,相对时间自由。可是有时候还会有早会和培训,时间上就会有点赶,甚至是冲突。所以,结合我们的工作特性,我总是见缝插针地锻炼身体。冠病以来,时间相对地比较固定,所以通常没有什么特别情况的话,我通常都是晚餐之前去跑步,之后是饭后百步走。当然,随时随地的的锻炼身体,也依然是我的良好习惯。

所以,早锻炼和晚锻炼,纯粹应该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安排,我们的工作亦是如此。总体来说,还是应该早睡早起。可是有些人是夜猫子,喜欢迟睡迟起。严格来讲,也不是问题,只要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的时间,通常是8个小时左右。剩下的16个小时,结合我们的行业特性,随时随地可以工作,那也是可以成功的。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