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异乡结缘保险,如何拥有八百位客户 - 李越治

Li Wei December 09, 2019
职业发展 理财规划

作为新移民来新加坡,异地生活原本就不容易,李越治却在异乡与保险业结缘。经过十三年的努力耕耘,期间与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结缘,改变了她的保险生涯。最终达成五届国际龙奖IDA会员,成功开发高资产客户群,成为在新加坡保险业内绩优的新移民保险顾问之一。

对于新移民,想在新加坡展业,李越治面对有限的缘故市场,初期她也做陌生拜访,每天打30~40通电话,大约坚持了3~5年,才渐渐建立起基本的客户群。李越治说,在她保险事业最大的转折点,就是在2008年参加第六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从此种下IDA的种子;透过华大的平台,她开拓了视野,接触到世界级的华人保险业荣誉殿堂,看见了保险业是很有价值,可长可久的事业,让瞬间能量满满,决定迈向国际龙奖IDA努力。

目前李越治拥有近八百位客户,其中有20%都是高端客户市场。第一个客户是转介绍而来,是一名建筑商,李越治先与对方建立关系,后了解需求,再透过个人的专业,与对方分享风险规划的概念;成交后她提供良好的服务,对方成为重要的客户。在营销流程中,李越治认为了解客户需求非常关键,保险顾问需要透过沟通了解,并收集关于客户的讯息,比如生活方式,家庭情况,理财观念,消费习惯或人生目标等,同时也要了解客户关心与担心的事情,才能对症下药,提出解决方案。

除了做好服务,让客户主动转介绍,李越治也很活跃于社团活动,她参加李氏总会,晋江会馆,厦门大学校友会等,此外她也是马拉松爱好者。事源四五年前,当她报读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硕士班,因此接触马拉松,此后每年都积极参加各项马拉松赛事,最近还准备参加戈壁沙漠马拉松赛事。借着参加社团活动,李越治只是抱着交朋友,与学习的心态,但也因此帮助开拓人脉,拓展人际关系,并有机会与高端客户连结。

此外,李越治表示她经营客户的关键,首先是专业,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其次是信息分享,或理赔案例分享,最后是善用现有客户群,让彼此互相交流,异业结盟,创造保险顾问的附加价值。而她都会以“随缘”的态度与客户相处,让客户感觉没有压力,或强迫销售。当客户觉得你的服务有价值又专业,自然会介绍客户给你,或向你买保险。李越治相信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的道理。

作为国际龙奖IDA会员,李越治觉得完成IDA,如同完成马拉松,一旦开始就不想放弃,唯有坚持下去;她认同完成一年IDA,年年IDA,她觉得每年都要到华大或IDA去朝圣,借着国际平台让自己充电,并带回满满的正能量,努力冲刺保险事业。最终她也体验到做为IDA会员,就是在实践典范,完美,尊贵的事业追求!

本文摘选自<国际龙奖IDA季刊>

* * * * * *

李玮和他的财务服务顾问团队欢迎您的加入.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李玮

新加坡友邦保险高净值财务服务集团总监

* * * * * *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