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成功靠勤劳——如何在新加坡做一名出色的财务服务顾问

Li Wei July 08, 2019
职业发展

 

当别人问李玮先生如何才能在新加坡做一名成功的财务服务顾问时,他的回答很简单:“成功靠勤劳!”

前些日子,在中国大陆也曾出现关于工作强度与时间的颇有趣味的争议。3月27日,一个名叫“996ICU”的争论在网上传开,程序员们纷纷揭露与批评“996ICU”式互联网公司的996工作制度。

不同位置与利益的人对此各执一词,但马云的说法引发了人们更深层次的思考:“你不付出超越别人的努力和时间,怎么能够实现你想要的成功?……你不付出可以吗?不可以!”

看来“成功靠勤劳”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座右铭。在新加坡,财务服务顾问属于高度竞争的行业,那么——

什么人才有资格加入这一行业呢?

在新加坡从事财务服务顾问的工作,需要获得营业许可证,并接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监管。要获得该营业许可证,则需符合三个条件:

  • 年满21周岁;
  • 持有获得三个H2及格与两个H1及格的GCE A水平证书,或获国际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或理工学校的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水平的学术资格证书。
  • 通过CMFAS测试的M5、M9、M9A和HI。

在新加坡,财务服务顾问与其他大多数职业有着相当大的区别:工资不固定,办公时间也没有标准。研究表明:财务服务顾问的平均收入水平高于其他行业,但是,他们必须对时间安排更加严谨。有效安排工作时间,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减少工作;相反,你必须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工作强度。如果未能自律并有效地管理工作时间,最好不要涉足这一行业。

财务服务顾问首先要帮助人们合理地安排财务事宜。客户将私人财务事宜交给你处理,你会获得成功感,同时面临挑战;当然,你也会由此获得丰厚收入。有人很年轻更加入财务服务顾问这一行业,另一些人则是大器晚成,两者都有可能获得成功。

从事财务服务顾问工作,你必须拥有以下的能力。

首先是丰富的财务知识和继续学习的能力,以汲取最新的财务知识。

其次,有效与耐心地向潜在客户展示你的能力。

第三,帮助客户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最后,出色地对财务服务进行管理。这工作看似简单,但要获得成功并非易事。

成功靠勤劳

一言以蔽之:成功靠勤劳。如果你刚刚入行,手头上没客户,那么你首先要建立潜在客户的网络,推销自己的服务,最后与谈好的客户签约。

一旦这些客户同意将财务事务交给你管理,你要义不容辞地帮助其获得成功,这样才能保住合作机会;另一方面,你可以将成功案例向网络中的其他潜在客户分享。你应该聆听现有与潜在客户的需要,了解他们想获得的成功。这便需要你发挥自己的推销技能,向前辈或导师学习,继续自我增值,任何情况下都不应放弃。假若你在新加坡能够帮助某个人在某一时间获得其个人成功,这反过来也是你的成功。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

如果你不再满足于朝九晚五的单调乏味,或者只靠每月大同小异的收入生活,请加入新加坡财务服务顾问行列吧!

* * * * * *

李玮和他的财务服务顾问团队欢迎您的加入. 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李玮
新加坡友邦保险高净值财务服务集团总监

* * * * * *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