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Good Service

Li Wei November 01, 2021

看到报纸上的这篇关于良好服务的文章,自然是很感兴趣的,尽管它所讲述的是房地产经纪的故事,可是对于我们保险行业的财务服务顾问们,其实也是同样成立的。记得以前曾经参加过一个销售大会,有各行各业的销售精英讲师们。其中一位就说到:各位你们知道吗?其实你们所做的工作都是你的兼职。而我们的共同全职就是服务。所言甚是!完全赞同!

工作都必须要有指标来衡量,所谓的KPI。而对于销售工作来说,就是销售业绩。可是,对于各行各业的销售精英来说,都会同意那是我们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的自然结果。以我们保险行业而言,初次见面的准客户,通常都会帮他们做免费的保单总览。至于我们的客户,每年都会帮助他们做好每年的例常财务健康检查,就好像身体的例行体检一般,有问题的话,就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癌症为例,如果是第1至第3期,医生是以治愈病人为方向的。如果是末期癌症的话,医生能做的只是尽量延长病人的寿命而已。作为财务医生的保险从业员们能做的事情,是同样的道理啊!

至于保单生效以后的各种事情,包括索赔,保单更改,保费支付,更换地址,受益人等等,都是需要业务员的帮助。尽管现在很多东西都已经电子化了,方便了客户,也方便了业务员,但是很多特殊状况,还是需要业务员。所以,服务是最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Next
Pr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