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aia.com.sg
BACK TO BLOG

陈庆珠教授的3点建议

Li Wei November 02, 2021

新加坡巡回大师陈庆珠教授的建议肯定是很有道理的,也是非常符合平时我给业务员们培训时所着重提醒他们的三个要点。

她建议大家广泛阅读各种文章来源的文章,了解所在地区和世界局势。“信息就是优势。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会让你站在那些能够抓住机会的人的最前列。”其实现在的冠病也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很多人没有广泛阅读,偏听偏信,还自以为是地批评新加坡政府和别人。结合我们保险从业员的工作,本来就属于金融和经济这一大块,政治经济又不可分,所以这些东西都要多看一点。另外,我们是跟人打交道的工作,各种人。所以博览群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跟不同的人见面的时候,也是比较容易和厉害聊天。

第二点是努力工作创造自己的运气。”我常认为‘我工作越努力,我就越幸运’。这是因为你在为你的计划打好基础,为每一个意外事件做好准备,当机会来临时,你就觉得你已经做好准备,抓住这个机会。”这让我想起我们所学到的一个公式:运气 = 机会 + 准备。其实,机会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只是你准备好了没?有没有这个火眼金睛看到机会?看到机会了,有没有这个本事去抓住机会?所以,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勤劳工作,勤劳学习。

最后,建立真诚且高质量的友谊与人际关系,对职业发展有极大帮助。她说,她成功的职业生涯建立在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上。我和各种各样的的人交朋友,我不求回报。发展你的人际关系,这样你就可以扩大有意义且深厚的人际关系网,然后你会惊讶于自己有多幸运。以我们的工作而言,自然是销售性质的,考核的是销售业绩。可是我一直跟我们团队的业务员们强调:在内,好好学习,确保自己胜任,也要记得自己的目标和指标。在外,在客户面前,只要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好好运用在每个客户的具体情况上,所谓的业绩都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Next
Prev